【令后】求而不得 01

*原著向,会有些改动

*会黑化的魏姐x温柔懵懂白月光

*偏虐向,不知道会不会甜,会有车(说实话第一次写百合,对温柔的白月光有点下不了手……但是这篇文就是个有车的脑洞)

*虽然看标题像BE,其实也可能是HE

(话说这里是一个新的山风粉,同样萌奶盐(●´ε`●)♡想求令后组织啊~)

1.

皇后娘娘总是一副愁容满面的样子。这是魏璎珞自从到了长春宫以后发现的事情。

在照顾娘娘最喜爱的茉莉花时,她像幼猫一样探头偷瞄向那人忧郁的背影。

纤细的背影映照在月光下。那人又沉浸在悲伤的回忆中了,她忧郁地仰起头一动不动地看着一望无际的天空。

“娘娘自从失去了孩子以后啊,总是这样郁郁寡欢的。”

这是她听别的丫鬟提起的。璎珞心里若有所思,却从未因此向皇后娘娘开过口。

月明星稀的夜晚,晚风吹着长春宫高大华丽的建筑,那是一个伴着微风的夜,些许凉风席卷着她的身体。

魏璎珞撑着下巴盯紧了备好的小点心,这是要送去给娘娘的。

停了半饷,她踌躇着端起,小心翼翼地送去了娘娘的房间。

在一声简单的禀报过后便掀起帘儿进了去,她看到自己敬重的娘娘披着外衣,面带倦色地坐在床边。

“娘娘这是怎了?”

“无事,本宫只是,想起了过去的时光。”

那时永琏才刚出生,她与弘历犹如新婚夫妇一般快乐。那个可爱的孩子是多聪明啊,然而在这密不透风的深宫里,轻而易举地便能夺走一条弱小的生命。

“娘娘……”

魏璎珞将点心放下,双膝一软,忍不住跪在了那人的面前。

“你这是……?”

“娘娘,璎珞,不想看到您这样的表情。”

皇后娘娘,就像天上的仙女,美丽,温婉,又是那么的善良可贵。与姐姐不同,娘娘对于她来讲,又像是另一种感觉……

“娘娘是仙女,笑起来时美过洛神。”

魏璎珞抬头望着那人精致的面孔,一心想哄对方开心。

“……哈哈哈。”被突如其来的夸赞逗笑,容音的心里竟有一丝暖意。

“娘娘,这样的您,是璎珞最喜欢的。”

魏璎珞跟着笑了起来,她赶忙站起身端起了盛放点心的盘子,向娘娘递去。

“娘娘尝尝这个,这是璎珞特地让膳房师傅做出来的。”

“嗯……确实很好吃。”

顺从地拿起一块尝了尝,皇后的脸上浮现了满足的笑,方才的愁容褪去了些许,让璎珞激动不已。

“娘娘喜欢便好。”

那一晚,魏璎珞始终伴在她的左右,直至容音沉沉睡去。

后来几天,每到晚上,她便会找些新鲜玩意儿带给皇后娘娘,靠着一张巧嘴让对方开心。每当容音露出不同于往常那样忧伤的笑时,她的心里就暖暖的,仿佛盈满了一切。

只要她的娘娘可以一天天快乐起来,那对魏璎珞来讲,或许比任何事情都要重要吧。


同样的夜晚,当魏璎珞又准备去陪伴娘娘的时候,皇上来了。

那人总是一副风尘仆仆的样子。脚步也犹如快马般利落。她赶忙下跪行礼,只听到皇上路过她的身侧,径直走进了娘娘的房间。

魏璎珞一直保持着埋头的姿势,听及那夜皇上要在长春宫留宿。一种奇特的感觉爬上心尖。

不情不愿地站起,退下。在离去之前看了一眼紧闭的门扉,心里犹如抓痒挠腮般难忍。

一回去便沉重地躺倒在被子上,她思考了整整一宿。一夜未眠,脑海中全是娘娘那副温婉贤淑的脸,却不能去见她……

娘娘,是属于别人的。

这是她突然意识到的事。

身为奴才的无力感,身为一个女人而注定附有的距离感……如此想着,天不怕地不怕的魏璎珞,竟然有种想哭的感觉了。


日出东山,该是迎接初日美好的时候了。她却是吊着一张苦瓜脸面见了娘娘。因为彻夜难眠的缘故,本就瘦削的脸显得更加憔悴了。

“璎珞,你来了。”

温柔似水的声音在耳畔响起,皇上已经早早离开了这里,她看着自己心爱的娘娘穿着白色的里衣,幸福安逸地看着她。

那是她来到长春宫这么久以来,第一次见娘娘如此开心的样子,那人为清瘦的身体披上外衣,站起身坐在了梳妆台前,笑着召唤自己说:“来为本宫梳洗吧。”

“是。”

机械般地为娘娘套上外服,手忙脚乱地打了盆水为她梳洗打扮。

自己冰冷不已的指尖触碰到那人温热的肌肤……那一刻,魏璎珞就像被灼伤一样。不留痕迹地抽回了手。

背对着她的娘娘自然没有发现这一幕,容音望着镜中的自己。温柔漂亮的眉目也展露出了好看的笑脸。

她的娘娘,看起来很幸福。

魏璎珞搅紧了手指。

可是,这样的幸福,却让人疼痛难忍。

背对着她,还是一无所知的容音依然保持着如初的笑。她缓慢地站起身,璎珞便伸出手搀扶着对方向门外走去。

窗外是一片大好的风景,明媚的阳光为这冬日添了一份温暖。却……怎么也暖不得她的心。

“璎珞,陪我出去走走吧,我在这长春宫中待了太久,想去逛逛。”

“是,娘娘。”

娘娘能够振作起精神来,这本该是她身为奴才最该开心的事,可是,她却为此而难受。于情于理都不应该如此。

无法控制,也无法阐述。

刺目的阳光锥在她的眼中,名为恶的嫉妒,要将她燃烧殆尽吗?

TBC

评论(5)
热度(99)

© 白桃摘晞 | Powered by LOFTER